放點破畫

內裡是雜食拆逆都可的邪惡混亂
可是產就通常只產一邊
戀愛腦,湊著紙片人談戀愛
喜歡桶,就是畫不出來
爬牆選手,慎fo

電鋸人要出第二季了好耶

[明主(?)]男子對話

明天考數學,然後就擼了一篇出來(

波特是自家波特,對話會選最過分的那個的波特(被姬友說過自家波特是瘋子)所以可能性格跟大眾認知有出入(接受不了請先行離開)

名字使用漫畫的來栖曉
不是文手,對寫文的基礎只有中學時的作文⋯⋯
內容大概是明智對成為波特朋友的嚮往
以明主感情為靈感的東西


如果ok,感謝大家閱讀!



剛剛加入怪盜團沒多久,某次作戰會議途中,聊到甜品店的話題,女子組一時興起,竟然全員離席,只剩下四個男性面面相覷,連貓都抱走了。
「說起來,除了怪盜活動,經常見你們聚在一起呢。比方說⋯⋯經常一起去吃高級壽司嗎?」
為了打破僵局,明智率先發言。
「不是啦!上次你遇見我們存粹是是偶然啦!」
「那麼你們平時會有什麼活動呢?」
「一般都是約這個傢伙出去吧,用SNS發發短信之類的。」
「或者一起去印象空間作畫。」
「哇!這麼刺激的事情竟然不預我參加!」
「還有就是會去曉的家閱讀。」
「就是之前啊,暑假去他家裡玩啊,晚上還泡泡咖啡喝什麼的。」
「曉的手藝真的不錯呢。」

金髮少年與藝術家一人一句,彷彿在攀比他們與怪盜團首領的交情,對於甚少共同活動的偵探來說,他們的話題彷彿非常遙遠。

「你們倆只是為了喝咖啡吧。」

「咖啡有助腦袋運轉,是創作的良方。」
「呵呵,原來男孩子暑假都會來你家玩啊?」

「是他們擅自過來的。」

「喂喂!真是冷淡的發言啊!」
「唔⋯⋯!因為這個地方真的有助醞釀藝術。」
「真好呢⋯⋯」
真好啊⋯⋯
暑假嗎⋯⋯如果我能更早與他相遇的話,也許能成為所謂的「朋友」吧。

如果他們沒有因相遇時間而產生的間隙,如果他早點發展來栖的coop的話⋯⋯
也許,他們會分享生活上的細節,平時會約出來一起玩。可能在週日一起去看電影,明智可能會進行變裝,也可能被旁人指指點點,或者去租借光碟,一起使用閣樓的電視觀賞。
他們也可能會聊一些音樂,聊聊對方喜歡什麼歌曲,他們或許會製造一個專屬的播放清單,分享一個耳機,就只是坐在沙發上,聆聽。
看不過眼時,明智會笑來栖的頭髮太亂,來栖反駁他每天早上花大量時間來打理頭髮。明智會說他眼睛很漂亮,他回答他自己知道,所以平時有時候會選擇不戴眼鏡出外。明智對來栖如此著重外貌感到驚訝。
放假的話,明智也可以找他聊天,傾訴生活上的瑣事,稍微放下對外的假面,抱怨哪裡的節目主持人又問一些白癡問題,到了晚上,喝著來栖親手沖泡的咖啡。看著他在吧台來來回回,骨感的手指聊天時在桌子上來回敲打⋯⋯

甚至誘導同樣是人格面具的使用者的他,成為自己的助力,協助自己完成復仇⋯⋯也許來栖會成為少數知道他的真面目而仍然選擇站在他身邊的人,也許在知道他的真面目後,來栖會選擇離開他。沒關係,那時候,他會使用別的方案。
明智有時候會想,他能有一個在相處時,特別、與眾不同的對相的話,也許內心的繩結可以紓解一些。他們是如此相似,如果他能站在自己的視野,他或許會理解自己、聆聽自己、服從自己。

可惜他們不會成為這樣的關係。

現在已經太晚了。怪盜團的相處模式已經成形,不可否認他本身的人格魅力吸引了不少人圍在他身邊。一群敗家之犬互相憐憫、舔舐傷口沒有存在價值。根據怪盜團在社會的名氣,唯有剷除怪盜團,才能使自己明哲保身。
明智吾郎心意已決。

「喂,在問你有什麼看法啊?怎麼突然就走神了?」
「啊!抱歉,最近有點太累了,所以狀態不是太好⋯⋯」

「在想事情?」

「啊啊,沒什麼,只不過真的很羨慕你們這樣聚集在一起呢。雖然是因為怪盜活動而相識,但是這樣與眾不同的人在一起,真是一段奇緣啊⋯⋯」
曉若有所思地看著偵探,並沒有做出回應。
「啊,抱歉,有點扯太遠了,因為以前因為繁忙,一直沒什麼像樣的朋友,如果可以的話,真希望在怪盜團解散後,我們也能經常相聚一堂呢。」

「如果你希望的話。」

樓下傳來腳步聲,女孩子們提著甜品的外賣袋回來了,閣樓又恢復以往的熱鬧⋯⋯


他們永遠無法成為這樣的關係。

评论(7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たま | Powered by LOFTER